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阳光检务

第一市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17:10

第一市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827日上午,第一市区检察院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工商联(商会)有关领导、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共计19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辉胜、叶润桂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我院案管大厅、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和院史室,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和检察服务。 

随后开展了座谈交流。余辉胜副检察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嘉宾们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叶润桂副检察长向嘉宾们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对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让民营企业多了解检察工作,让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对检察职能、法律程序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二是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与工商联之间进行合作互动,针对企业、产业园区实际情况开展更有效的普法;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最后,余辉胜副检察长表示,我院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收集的意见建议为切入口,以“三个好”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护航民企发展:一是要落实好上级部署,保护民企合法权益;二是要发挥好检察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开拓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