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法治课“云端”开讲 检察官“在线”答疑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1 09:29

法治课“云端”开讲  检察官“在线”答疑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按照高检院要求,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于528举办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班会课。

 

 

活动开始后,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廖芝芝、卓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与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五(2)班师生连线,介绍了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的主题。

 

 

接着,南开实验学校五(2)班师生观看了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宣传片《莞香花开守护明天》。该视频以检察官说法的方式展开,向学生介绍了泄露个人敏感信息、接触不良网络信息等真实案例及其严重后果,并用图片、视频、漫画等浅显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防网络诈骗、防网络欺凌、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学生知法、守法、用法,自尊、自重、自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视频连线的互动交流环节,南开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处理校园欺凌等问题,廖芝芝、卓旭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提出了加强自我保护的建议。莞香花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工代表也来到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活动现场,和南开实验学校的师生进行连线,教给学生们一些日常学习生活中调节心理压力的小技巧,并介绍莞香花青少年心理咨询热线,为青少年提供服务渠道。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互动和现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在新浪微博“东一区检”上进行直播,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