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法宣传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到东莞中学南城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11:40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到

东莞中学南城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948日下午,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到东莞中学南城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辉胜,东莞中学南城学校朱忠明、刘义、娄汉高副校长及初一级师生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莞中学南城学校沈小平副校长主持。

首先,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为师生们讲课。汤检结合自身办案实际,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用鲜活的案例与学生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如何在新时代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意识,勉励学生练就强健体魄、努力学习、守住法律底线。

接着,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模拟法庭审判的宣教活动。本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案件是根据一区检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的真实案件改编,从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法警等角色设置,到现场布置、庭审环节等,均按照实际庭审流程进行。让学生们在直观地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和检察官在法庭上的风采,对引导未成年人走好人生路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结合模拟法庭,与学生之间进行提问互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