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法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律监督——第一市区院组织参加宪法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4 16:39

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律监督

 

        ——第一市区院组织参加宪法宣传活动

 

2018121日,我院派员参加2018年“宪法宣传周”东莞市启动仪式暨“百家单位宣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订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联合市普法办等多个单位,121日在我市东城文化中心广场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东莞市启动仪式暨“百家单位宣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将本次活动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组织侦监科、公诉科、案管科、民行科、控申科、办公室、未检办检察人员参加活动。

我院的宣传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律监督”。通过在活动现场向群众派发宪法文本、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案管服务指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普法手册等资料,宣传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并通过解答群众的咨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宪法的权威。在活动现场,群众向我院人员咨询环保、食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问题,我院检察官结合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耐心地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公益诉讼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职能,详细解答了群众的疑问。

本次活动我院共接待咨询群众20多人次,解答了群众各方面的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进一步延伸了检察职能,拓展了普法阵地,丰富了普法形式,增强了群众的宪法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