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普法宣传

第一市区检察院派员前往寮步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业务培训班授课

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1 11:32

第一市区检察院派员前往寮步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业务培训班授课

 

近日,应寮步镇委政法办公室邀请,第一市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派员为寮步镇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业务培训班授课,寮步镇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治保主任,镇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班全体人员等共140多人参加了学习。

第一市区检察院张展雯同志以“辨识黑恶势力,明确打击重点”为题,分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恶势力犯罪的表征特点与认定依据,列举出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并结合一批涉黑涉恶案例,对各类重点打击对象的作案模式、危害后果、涉及罪名进行了逐一讲解,明确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所对应的社会现象。

本次授课取得良好效果,使基层干部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更全面的认识,增强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排查、防范和打击能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