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队伍

第一市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暨“守正学堂”第二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16:30

第一市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暨守正学堂第二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225日,第一市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暨“守正学堂”第二讲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领誓,近90名干警职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促使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成为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守护人民利益,维护公平正义。

接着,开展“守正学堂”第二讲活动。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杨炜俊以《凝心聚力促发展-浅谈检察工作中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为题授课。杨炜俊同志结合党支部和检察工作实际,从党支部的基础作用、主要任务、党支部在检察工作中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进性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和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敬伟以《坚定理想信念 维护公平正义》为题授课。邓敬伟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展开论述,并提出检察人员要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公平正义,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并对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凭借“守正学堂”这一党建品牌,积极主动参与学习交流,把它打造成为广大干警职工提升政治思想素养、增长业务知识、表现自我、展现才华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