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小程序”大用途 为基层抗疫精准减负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7

  “小程序”大用途  为基层抗疫精准减负

                                                 —  一区检何加联同志以技术助力社区防疫核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第一市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响应号召,自23日开始,第一市区检察院抗疫工作队先后分两批前往樟木头镇参加抗疫支援工作。其中,何加联同志在抗疫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协助基层社区做好防疫核查工作。

何加联同志被安排到樟木头镇樟罗社区进行支援。他在工作中发现,摸排来莞人员信息是社区防疫的一项重要工作,社区每天会接收到各种不同需要核查的数据,但核查的来莞人员数据重复率高,导致来莞群众被重复核查,社区人员存在重复劳动,工作负担重的情况。

 

发现问题后,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的何加联主动与社区人员联系,用代码语言编写了去重复程序,设计出小程序,把各种好数据归纳对比,自动核查出重复推送名单,减少社区重复上门核查的负担,精准发现漏查情况,为社区开展精准核查赢得时间。“去重程序”有效提高社区筛查数据效率,该程序不断被其他社区推广应用,帮助基层减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