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学习表彰先进 建设模范机关——一区院举行机关党员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10:13

学习表彰先进 建设模范机关

——一区院举行机关党员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典型、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争创模范检察机关,第一市区检察院于715日举行机关党员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等院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谢敏忠主持并宣读了表彰2018年度2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现场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他们是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组织认可、群众信服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人物代表,切实向全院上下传导“评在阳光下、比在工作中”的评先创优风向。通过培塑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全院党员群众指明了看齐的方向和标杆,使大家学有榜样、干有标准,当先锋做表率。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施智威始终坚持案件质量的生命线地位,严把证据审核关、事实认定关、法律适用关和文书说理关,力争把案件办准办好、做精做优,办理简易程序案件的平均时间从30多天缩短到20天,用自己的执行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黄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维护法律权威摩顶放踵、为察明案件细节不辞辛劳、为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孜孜不倦,去年办结案件数量第一,实现了让党放心和让人民满意的完美结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展雯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办理智力相对低下被害人案件时,像对待亲人一样细心耐心,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深深打动了被害人父亲,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3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心路成长历程、结合本职岗位,用详实的案例、质朴的语言做的事迹报告,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学习与思考。

 

 

 

 

 

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强调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担当,每名党员要见贤思齐、强化政治引领,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担当作为,追求思想进步和业绩突出的完美结合;要争先创优,实现个人进步和单位发展的互补双赢。

 

 

会后,该院组织全院党员观看了电影《钱学森》,让大家在学习身边的典型同时,也感悟伟大的“两弹一星”元勋忘我工作、报效祖国、追求理想、专注专业的精神品质,对标全国一流,争创模范机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发了不少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看到了差距,认准了目标,下一步将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单位争创模范机关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