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09:30

我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院于529日上午举行2019年第2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何惠娴、陈钧权,东城春晖学校50名师生代表,南城妇联、南城中心幼儿园工作人员,以及南城团委、莞香花社工代表参加。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辉胜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我院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展板、案件管理中心、未检办多功能室和院史室。正值花季年龄的同学们充满了好奇,认真地听检察官的讲解。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丰富多彩的文字和图片,来宾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袁焕年以“守护成长”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通过观看动画片和引用真实的案例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相关犯罪,并提出预防侵害、保护自己的相关建议。

接着,余辉胜副检察长向来宾们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这几年来的发展,在办理大量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建立并完善了法律援助制度、亲情会见制度、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犯罪记录封存制度、认罪认罚从轻制度等,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了一系列保障。余辉胜副检察长指出,保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与特殊使命,第一市区检察院将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最后,市人大代表对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教育意义,并希望以后能够联合各部门携手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