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代表监督促公开  护航民企零距离             ——我院举办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暨2020年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8 09:53

代表监督促公开护航民企零距离

             ——我院举办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暨2020年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更好接受人大监督,推进检察工作公开透明,同时落实高检院关于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的工作部署,1027日上午,我院举办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暨2020年第二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东莞市驻莞城、东城、万江、南城四个街道的19名人大代表及街道人大工委领导等共29人莅临我院视察调研。活动还邀请了工商联代表、民企代表、商会代表等参加。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建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辉胜和部分干警参加了活动。

检察官带领来宾参观了我院案件管理大厅,了解案件如何流转,律师如何查询和阅卷等。然后,在指挥中心通过同步视频,观摩办案区内一宗民营企业经营者虚开发票罪的典型案件认罪认罚的办理过程。检察官在指挥中心结合该案向代表和来宾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座谈会上,我院通过动画宣传片,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四大检察”和“十大检察职能”。我院汤贤辉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机构设置、人员情况、2019年以来的办案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余辉胜副检察长从严惩侵犯民企合法权益犯罪、贯彻宽严相济政策少捕慎诉、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健全检企合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对我院克服案多人少矛盾,较好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活动使人大代表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建议检察机关加大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使群众守法用法,从根本解决案件多发的问题。民企代表也表示这次活动能够零距离地了解检察机关职能,特别是通过观摩真实的审讯过程对企业经营者起到了警示作用,希望检察机关能送法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使企业能够依法经营。

汤贤辉检察长表示,我院会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人大代表和民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各项工作,服务“六稳”“六保”,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