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强化政治意识 修身聚力为民——检察长讲党课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16:54

强化政治意识修身聚力为民

——检察长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根据全省检察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七一”有关活动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有关安排,73日下午,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贤辉为全体干警、职工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专题党课。

汤贤辉检察长以“强化政治意识,修身聚力为民”为题,从三个方面跟同志们讨论如何做好自身修炼和提升政治意识。

一是身正气清,铸造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要严于律己,摆脱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千万不能以案谋私,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多读原著、多看原文、多悟原理,做一个好学善学的人。

二是凝心聚力,齐心同步当好重要方阵。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齐心划桨,促使我们院成为一个团结的战斗集体、一座坚强的政治堡垒;要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两不误的精神,快速准确办理案件,有力稳定社会秩序;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时候,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办案人员遇到具体的案件要多研究、多思考,精耕细作确保工作开花结果。

三是心系人民,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用心用情践行群众路线,牢记“我们办的不是案件,是别人的人生”,办理案件时必须考虑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工作上尤其是在群众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认识和解决群众问题,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作为检察干部,要摆正自己位置,在群众面前绝不能耍特权逞威风,力戒官僚主义、特权思想、霸道作风。

最后,汤贤辉检察长希望同志们能够切实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品格,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益,以实际行动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