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同志“下沉”一线,与樟罗社区党工委并肩作战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3 10:15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同志下沉一线,

与樟罗社区党工委并肩作战

 

   鲜艳的红色马甲穿行在樟罗社区的大街小巷,人们还没看清楚他们口罩下的脸庞时,他们已经继续投入下一个任务的忙碌中。他们就是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下沉”到樟罗社区一线的同志们。

 

           

(图为樟罗社区党工委罗俊波书记与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批“下沉”的何加联同志探讨设计公安大数据排查软件)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新冠病毒一夜爆发,东莞市市直机关迅速行动,派驻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他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将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战斗的一线。目前为止,共有三批来自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同志派驻到樟罗社区,与樟罗社区党工委并肩作战,共同组成社区联防联控防疫站线。

                并肩作战,展现党员风采

    27日上午八点,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批“下沉”同志提前到达樟罗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与樟罗社区党工委成员碰面,会议沟通工作内容,达成一致的工作目标:“我们都是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第一线,以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上午九点半,由樟罗社区党工委进行统一分工,市直“下沉”同志被安排到了排查组。众所周知,排查组的工作是最辛苦,最繁重的。面对庞大的排查量,第一批“下沉”的何加联同志不仅没有半句怨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还在晚上熬了几个夜晚为社区设计了软件,极大地减轻了排查工作量。第二批和第三批市直检察院同志也相继加入防疫工作中,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进退,参与到开具医学观察解除证明、居家医学观察居民服务、莞e申报、社区大排查等等工作中来。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批“下沉”的何建锋同志与樟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收垃圾.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吴转南同志给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贴“福贴”)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叶锡银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送生活物资)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叶锡银同志上门给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量体温)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蒙开熙同志与樟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

 

                温馨服务,送爱到家暖人心

  “工作人员你们好,我家卫生间有老鼠!我不敢动它,门口又封了,我很害怕怎么办!”一位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居民舒小姐在樟罗党工委关爱新莞人群里向社区求助,社区同事和检察院同志接到这一求助后,迅速驱车赶往舒小姐家中。    

像舒小姐这种情况在樟罗社区居家观察居民中不算个例,但是解决这类问题需要付出更多的勇气和胆量。半个小时后,市直机关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工具出现在舒小姐家门前,工作组小心翼翼地将“福贴”撕开。戴好手套,拿上铁钳,市直机关同志和同事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舒小姐家里的卫生间,找到老鼠,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同志亲自“下场”,他看准了时机,一把就钳住了还在挣扎的老鼠,放进消毒过的袋子里。当何同志带着“战利品”出来时,舒小姐连声向所有到场的工作人员道谢:“真心感谢你们,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家现在只有我和孩子在家,我们都好怕老鼠的,没想到你们的服务这么贴心周到,太感谢你们啦!”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同志抓老鼠时的剪影)
据介绍,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同志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每天除了排查工作外,还要为居家医学居民提供送快递、送煤气、修水管、送药等服务。工作组每天戴着口罩,穿着雨衣,加上在路上奔波和爬旧居民楼楼梯,常常到达居家医学观察居民家门口时已经喘不上气,需要几分钟才能缓得过来。工作组经常加班加点,风雨兼程,为的是及时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排忧解难,确保居家医学观察居民能安心度过隔离期。当居家医学观察居民廖先生得知自己家的垃圾是检察院的同志帮忙清理时,不禁由衷赞叹:“我作为一个普通居民,为东莞市检察院的人民公仆点赞!”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李一清同志为居民送快递)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李一清同志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送菜上门)
截止202034日,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已派出7名同志“下沉”到樟罗社区,他们分别是:第一批何加联、蒙开熙同志;第二批吴转南、叶锡银同志,第三批何建锋、何加联、李一清、廖国威同志,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控防疫工作。参与了本次防疫行动的吴转南同志感叹道:“只有亲身经历才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付出!”一个多月以来,“下沉”樟罗社区的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一心为防疫工作默默无闻地付出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樟罗社区所有人员的认同,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是亲眼目睹,真的难以想象,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的同志们这么‘接地气’,愿意参与这么高危的工作,跟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居家医学观察居民家中倒垃圾、抓老鼠、送煤气。这些脏活累活,都是义无反顾地去做的,真心为他们点赞!”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建锋、廖国威同志将收集到的垃圾带回社区进行集中消毒处理)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李一清同志帮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居民清理垃圾)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同志协助樟罗社区工作人员送湖北返樟居民到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何加联、李一清同志与樟罗社区工作人员到工厂、商业区、小区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和派发复工复产宣传单张)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廖国威同志协助樟罗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期满的居民开据解除证明)
(图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李一清同志协助樟罗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莞e申报大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