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 报 须 知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3 09:41

(一)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受理群众或单位对犯罪嫌疑人或犯罪行为的举报。

(二)举报的方式

举报可以采用书面、口头、电话或者举报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

(三)对举报人的保护

1.应当保障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安全,依法保护其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2.严禁泄露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情况;严禁将举报材料和举报人的有关情况透露或者转给被举报单位和被举报人。

3.调查核实情况时,不得出示举报材料原件或者复印件,不得暴露举报人;对匿名信函除侦查工作需要外,不准鉴定笔迹。

4.宣传报道和奖励举报有功人员,除本人同意外,不得公开举报人的姓名、单位。

5.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如果属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举报人实行报复陷害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立案侦查,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如果打击报复举报人不构成犯罪的,应当移送主管部门处理。

举报电话:123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